网站新闻

制药学子喜获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物技术”赛项二等奖
作者:陈旭峰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8  发布者:何中丽

4月1日至2日,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物技术”赛项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3所高校的36支代表队同场竞技。由学院陈旭峰、邵玲莉、蔡淑萍三位教师指导,徐宇朦、章炳晨两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和雷丹、屠雨春两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分别获得比赛二等奖,王倩、严卫星两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比赛三等奖。 

“生物技术”赛项竞赛内容包括生物技术基础理论、磁珠法提取DNA实践操作、青霉素发酵生产虚拟仿真操作三个模块,全面考核选手生物技术类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整合知识和综合运用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关生物技术产品合成、生产、质量控制的操作技术,执行国家及行业标准规范、掌握科学的实验工作方法和实验技巧的能力。

制药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展示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优秀的专业技术能力。学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指导思想,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切实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引领效应,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培养高素质的生物技术人才。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