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开展2024年度教学相关重点工作主题教研活动
作者:李康宁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者:何中丽

抓准职教本科建设契机,进一步提升专业发展内涵,推动专业课程、教材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改革,3月21日,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关于2024年度教学相关重点工作的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以学校教务处下发的“2024年教学相关重点工作方案通知”为蓝本,结合应化专业具体情况,合理安排各项工作进度。专业以“拟设本科专业办学指标与《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对照表”为标准,逐项比对目前专业各项指标达标情况,查找不足之处。同时结合学校“五个一批”金课项目建设、校级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专业发展画像”活动、教学运行提质培优“十项指标”等各项工作,根据目前专业核心课程、拓展课程建设情况,探索如何结合区域优势产业做出专业特色。

活动中,专业各教师积极参与讨论,为专业建设献计献策。从金华地区优势产业制药业和近几年蓬勃发展的化妆品产业入手,结合实训基地建设和实习生走访等工作,了解专精特新企业的数量与合作紧密程度,加强校企交流,深化产教融合。如何在精细化工生产技术、日用化妆品生产技术等核心课程中加强数字技能、绿色技能的融合,如何与企业兼职教师共同编写教材建设课程,成为讨论重点。

本次教研活动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教研活动对自身教学工作有所启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齐心协力,继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致力于做实大化工基础,做亮精细化工特色。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