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杜绝浪费“半瓶矿泉水”——学院开展世界水日主题节水活动
作者:王惠程  来源: 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者:何中丽

为深入普及水资源保护知识,引导公众养成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习惯,3月22日,在世界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到来之际,来自制药学院“蔚蓝之青”环保协会的同学们,在董宅社区、西关社区开展了节水“指”为你代言专项行动。

活动中,实践队员们向过往行人免费发放瓶装矿泉水,不过,和普通的瓶装矿泉水不同的是,它多了一个标签——“青春助力,节能减排”的承诺,居民可在空白的签名处签名,以此向居民传播节水理念,杜绝“半瓶矿泉水”浪费的理念。“我们想,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没喝完水不好意思丢掉,也可以和其他人的水相区别。”“蔚蓝之青”环保协会负责人盛国梁说。

 

市民们对此项活动给予了肯定,正如参加活动的张某说到,“现在的大学生很有想法啊!能想到用标签‘实名制’来杜绝矿泉水的浪费很有创意。”活动当天,实践队共送出“实名制”矿泉水200多瓶。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向社区居民进行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关知识宣讲,并重点讲解了许多节水小窍门,比如,用淘米水洗餐具去油又节水,倡导大家珍惜水、节约水,提高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并带动和影响身边人加入到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来,让节约用水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世界水日”的认知度,增强了他们节约用水的生活理念,自觉树立了“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的用水观念,形成了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了人人节水、共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