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制药学院“学思践悟二十大 匠心制药育英才”青马工程暨网络思政队伍培训开班典礼
作者:王惠程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8  发布者:王惠程

为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3月7日晚,制药学院“学思践悟二十大 匠心制药育英才”青马工程暨网络思政队伍培训开班典礼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校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卜晓斌、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李群力、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卫韵、校宣传统战部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璐出席,学校记者团骨干成员、制药学院宣传联络员以及新媒宣传骨干成员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

开班典礼由杨卫韵副书记主持。开班仪式上,杨卫韵宣读了学院2022年度优秀宣传工作者名单。

李群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举措,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迫切任务,更是提升校园宣传思想工作质量的客观要求。她强调,广大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把培训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宝贵的学习机会,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提升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卜晓斌副部长为本次培训开班致辞,他肯定了学院在网络思政队伍建设、网络思政文化宣传上作出的成绩和努力,并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宣传队伍中,发挥新闻宣传“笔杆子”作用,为助推学校本科申办和双高验收发光发热。并对学院的青年宣传骨干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树立融合思维,借助学校搭建的融媒体平台,树立校院一盘棋意识,扩大制药声音传播的高度和远度;三是要拓展宣传思路,始终树立“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工作理念,挖掘工作“亮点”,捕捉宣传“闪光点”,创新融合推进宣传工作提质扩面。

开班典礼结束后,王璐老师围绕《巧用融媒思维运营校园媒体》专题,从如何看待流量与内容的关系、如何塑造融媒新思维、如何策划“出圈”的内容、融媒体宣传技巧与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融媒体思维的内涵及应用,并以视频分享、网文预览、有趣互动等形式,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融媒体实录课堂。

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聆听这场讲座,我对宣传工作更有信心了,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笔为矛、以知识为盾,利用好新媒体,传播金职‘好声音’”。学院新媒中心负责人黄伟豪同学说道。

学院旨在以此次培训为媒介,鼓励师生全方位、多视角反映学院在“双高”建设、“职教升本”过程中的典型做法、经典案例,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营造氛围、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切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讲好金职故事、传播金职“好声音”,把金职故事说得更嘹亮、更动听、更有温度。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