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小手拉大手,一起探索“神秘又好玩”的“微观世界”
作者:王惠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3  发布者:何中丽

“要不要看看微观世界是什么样子的?”11月2日,金职院附幼小朋友携手留学生走进制药学院,共同开启“神秘又好玩”的“微观世界”之旅,孩子们和留学生们在制药学院边走边看、边体验边学习,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获得体验。

活动期间,通过化工中控室仿真模拟体验、安全消防灭火VR体验、应急救援观摩、中草药快乐识别、显微镜神奇切片观察、中外“面对面”对话等,让留学生和小朋友们一起走进大学实验室,近距离接触化学。专业老师带着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神奇形状的香皂制作”、“有奇妙功能的紫草膏”、“显微镜下观察小手手细菌”等实验,通过亲眼目睹物质变化、亲手操作化学实验,体验化学之神奇,探究科学大道理,共同开启微观的神奇大门。

 

 

专业的实训设备、亲切的教学过程,小朋友和留学生们在欢乐的互动中学习实验室知识和技能,体验应用化工技术、药品生产技术职业技能的意义和乐趣,留下了一段难忘而愉快的记忆。 

体验是最好的教育,体验职业、感受科学,是对未知探索最有效、最直观的触碰。本次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度融入了制药学院的专业特色、社会服务与院地合作,传播了职业教育新形象,也让前来参观研学的幼儿园小朋友、留学生全面感受到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