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月满中秋 情暖人心——制药学院开展“庆中秋共团圆”主题活动
作者:高志远 王惠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7  发布者:何中丽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大学生深入社区基层服务,营造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26日,制药学院团委联合项宅社区,共同开展共庆中秋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围成一桌,桌上摆着豆沙馅、月饼皮、模具、包装袋、封口机、包装盒等物品。“无月饼不中秋。今天由我来教大家做月饼,首先,我们来揉面粉做冰皮……”在社工的指导下,同学们化身“小能手”,一边相互探讨做法,一边揉面团、包馅、压模,一边拉拉家常说说笑……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以做月饼为话题,聊起了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并互相分享、展示自己的作品,没一会一个个精美的月饼就制作完成了。这些月饼送给了社区独居老人,一同分享中秋的喜悦与温暖。 

随后,同学们和社区人员一同开展“浓情中秋,点亮团圆”手工灯笼制作活动。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一个个作品初具雏形,再经过后期加工点缀,一盏盏精致的灯笼完美呈现。捧着各自的劳动成果,同学们脸上洋溢着自豪与喜悦的笑容。通过讲解中秋习俗、花灯历史渊源,同学们更加生动地感悟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让他们更好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坚定了文化自信、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营造和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