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落实疫情防控,践行劳动教育,创建文明寝室——制药学院开展文明寝室创建系列活动
作者:王强 黄杰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1  发布者:杨飞勇

为积极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的主要使命,引导学生牢固确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并进一步强化寝室文明卫生习惯的养成。在疫情特殊时期,自开学以来制药学院开展系列文明寝室活动,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整洁宿舍环境。

文明寝室要建好,管理规定少不了

“学校、寝室是我家,管理靠大家”。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积极引导寝室文明建设,制药学院宿舍文化中心近日2021级同学开展文明寝室建设主题班会课。

班会课主要从平安校园建设、寝室管理制度、安全用电、文明使用公寓公共设施及内务卫生几个方面进行内容讲解,列举近几年各高校安全隐患发生的实际事例,告诉同学们要牢记规章制度,将重点内容落实到位,确保人人知晓、人人牢记。

通过这次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对于金职的规章制度和寝室管理规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群防群控,战胜疫情,共同守卫美好校园

疫情防控,从你我做起!勤洗手、戴口罩、非必要少出门……这是我们为国家做贡献的另一种方式,我们需要在不同的岗位上共同努力!为引导同学们正确佩戴口中,学院宿舍文化中心同学专门拍摄了佩戴正确佩戴口罩的视频,同时下寝宣传,呼吁同学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



寝室卫生,一同创建

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对于大学生而言,寝室风貌更能彰显人的品质以及精神素养,寝室良好环境的营造,能为大学生活奠定一个和谐的基调。制药学院于每周四组织全院学生进行了寝室卫生的大扫除活动,各寝室都积极参与。

同学们拿出扫把、拖把,刷子、抹布,正在和地上的小小污渍开启战斗,大家都积极地行动着。在全员的齐心协力下,寝室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为确保寝室大扫除活动的顺利进行,学院还组织了辅导员以及宿舍文化中心展开了对寝室卫生环境的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被子摆放整齐,床单平坦无痕,鞋子排成一条线,地面干净整洁,布置大方舒适的寝室比比皆是,成功完成了寝室良好环境建设的小目标。 


“最美寝室”评选,“寓”见你真好

良好的环境是学习生活的基础,和谐的氛围是提升寝室文化品位的关键,为营造文明和谐、整洁舒适的寝室氛围,打造宜居宜人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开展了“‘’见你,真好”宿舍文化节活动,开展了“最美寝室”评比系列活动,展现寝室成员别样风采。

“最美寝室”评比活动中,鹿田南苑01南626、406、611、405,龙川南苑01南120五个寝室在众多寝室中脱颖而出获得“最美寝室”称号。他们之中有先锋示范型寝室、学习创新型寝室、励志图强型寝室、最佳装扮型爱心服务型寝室、……各个参赛寝室都大展身手,展现了积极向上、温馨亲切的寝室氛围。

通过此次文明寝室创建系列活动,全体学生清晰认识到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内涵,深刻认识到宿舍安全和卫生的重要性,主动参与到校园学习生活秩序的营造中,共同创建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宿舍。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