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智”理水环境 保障水安全 —我院开展“世界节水日”宣传教育讲座
作者:王惠程  来源:制药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1-03-22  发布者:王惠程

   为唤起公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3月21日下午制药学院蔚蓝之青环保协会在水处理实训基地举办了有关“世界水日”宣传活动。制药学子积极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世界水日”宣传活动现场,郑钊老师通过开展节水知识专题讲座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节水基本知识、社会经济用水过程、水资源管理制度和常用的节水办法。讲座结束后,在新知识的熏陶下,又进行了小型的知识竞答活动,大家争相抢答,现场活动气氛十分融洽。接下里就是自由参观模拟水污染厂环节,大家对水污染处理设备充满好奇,并积极了解设备的使用方法。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

  在水体保护的道路上,制药学院从没停止过。 2017 年以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制药学院“阿郎卫士”社会实践队 结合浙江省委、省政府全面剿灭“劣 v 类水”工作,通过建立水质“健康” 档案,开展水质“体检”、水质调研、水生态修复、水体“护理”等一系列 水体康复疗养项目,并配合地方政府在金华市成立了全国首家污水“疗养 院”,让江河可以“净”收眼底。之后,团队成员加入实践队先后走进后尘 村、楼司村、山下村、汤店村、后岗村、上堰村等上百个村落开展“污水” 疗养,着力打造优质水体。这个活动作为社会实践的固定项目,在每年的寒暑假期间定期开展,为项目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数据收集。

  水利局提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通过水日的宣传活动,唤起同学们对水资源的危机感,加强同学们对周围水体的关注程度,呼吁全民关注并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事业中来。同时也号召大家不浪费一滴水,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