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牢筑反诈防线,共创安全校园——制药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黄杰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9  发布者:杨飞勇

新学期伊始,为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9月9日下午,制药学院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西关派出所教导员唐建设警官主持。

活动中,唐警官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人群的特点情况,结合我校发生的真实案例以及自己的办案经历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讲述了诈骗分子如何利用人们的心理一步步进行诈骗活动,从校园贷、网络投资、保险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等方面介绍了诈骗的惯用形式和发展过程,从主动学习法规、保护个人信息、建立正确消费观、善用理财软件、树立证据保护意识、及时报案六个方面教育同学们做好应对和防范措施。告诫同学们要学会自我防范、共同宣传,呼吁同学们要敢于面对不法分子,斩断黑手,共享平安。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学生不断自我反思、自我警醒、自我提升,营造浓厚的反诈识骗校园氛围,接下来制药学院各班级将开展全覆盖式反诈班会,切实牢筑反诈防线,共创安全和谐校园。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