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李群力书记开展专题党课:建党节的由来
作者:邱苗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2  发布者:杨飞勇

7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群力为学院教师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李群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接着,以党的发展历程重要事件为主线,引出建党节的由来,将党成立之初的不易与隆重庆祝建党百年的场面形成鲜明对比,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奋斗历史的不易,加深对党的感情与认识。

李群力指出,建党节的成立,中国共产党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更多的也是对党的未来的理性思考。作为党员,要深刻把握建党节的深刻意义,铭记自身的政治生日,不忘初心和使命。

最后,李群力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学史力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强化学习的自觉意识和自为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建设的强大动力。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