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阿郎”与你环保同行——制药学院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作者:王惠程 郭一棱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6  发布者:杨飞勇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人与自然和共生”。今年的6月5日当天,一场以“绿色低碳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环保公益活动,在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山胡家白色小镇如期举行,来自金职院制药学院的“阿郎卫士”志愿服务队以及“阿郎说”宣讲团的几十名青年学生,作为环保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助力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引领社会新风尚。

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合影

志愿者们和小朋友 “共画地球村”  

保护美好环境,建设美丽中国,每个人都是倡导者和行动者。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观赏鸟类主题摄影作品展并进行生态保护知识科普宣讲、观看世界环境日主题展节目展演、开展环保主题科技服务,并与现场小朋友进行“趣味污水净化实验”、“共画地球村”、“阿郎卫士环保成果展示”、“践行环保行动宣言签名”、“共读习近平总书记环保理念”等活动,一个个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制药学子为世界环境日增添了别样的青春活力,与在场的小朋友们大朋友们共同营造了美好的绿色和谐氛围。

  “阿郎卫士”与小朋友们同行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生态兴则文明兴”。白头鹎、火烈鸟、黑翅鸢、火尾太阳鸟……沿途观看鸟类主题摄影作品展的过程中,制药学院志愿队列井然,高扬宣讲旗帜,阿郎说宣讲团成员对现场小朋友进行科普宣讲,科普保护鸟类生存环境,传播保护生态环境理念。“阿郎说”宣讲团的成员们协同志愿者,围坐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共同研学守护生态环境理念,深化对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识。

  围坐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

“打造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在活动现场,阿郎卫士志愿者和阿郎说宣讲团成员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趣味污水净化实验”,宣讲团成员耐心地向小朋友们介绍污水净化原理、教小朋友们使用PH试纸测定污水中PH值、共同对污水进行过滤处理。在“阿郎卫士成果展示”上,“阿郎卫士”志愿服务队的环保产品:除醛卫士、废水处理剂、植萃洗手液、抑菌免洗凝胶等产品,引起了小朋友们的浓烈兴趣,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使用了自制的植萃洗手液,暖心场面彰显了制药学子为保护环境的拳拳真心。

  一起开展“趣味污水净化实验”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建设美丽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玩转实验、一起画下“地球村”,让生态保护知识更加生动,让环保理念走进孩子内心。现场的大小朋友们一起手握蜡笔,在草坪上“共画地球村”,用小小蜡笔画出大大的绿色环保梦。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同为践行环保行动开展宣誓承诺并签名,共同发出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使命的铮铮宣言。

用小小蜡笔画出大大的绿色环保梦

为践行环保行动开展宣誓承诺并签名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守护绿水青山、保护生态平衡,制药学院的“阿郎卫士”一直在行动。据悉,“阿郎卫士”志愿者服务队每月都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环保科普活动,从学校到企业、从社区到乡镇,志愿者们的环保足迹将会越行越远,一步一个脚印地让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深入人心、融入生活,以实际行动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为建设美丽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