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探索课程思政改革 提升职业技能与素养——制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作者:麻佳蕾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2  发布者:杨飞勇

5月10日下午,制药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集中研讨活动,邀请国家思政教学名师胡爱招教授做了主题为《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专题分享。

胡爱招教授作专题分享

胡爱招教授围绕课程思政内涵解读、育人策略、思政目标、实施路径、评价反馈五个方面介绍了课程思政教学的实践经验。她强调课程思政教学的意义是让学生想思索、会思考、有思想;其次是教学设计过程中应以问题导向、任务驱动等多种策略,将思政元素有机渗透到专业知识与技能中;最后将思政元素主题化、人物化和问题化,结合增值性评价方式,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目标。

现场热烈讨论

活动中,老师们充分认识到了课程思政教学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课程,针对理工类课程的思政案例、思政目标和教学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凝聚了课程思政理念共识。

本次课程思政研讨活动后,结合正在进行的课程思政微课建设、课程思政论文征集以及课程思政案例汇编等系列活动,制药学院将继续探索“课程思政”改革要点,结合专业培养、技能训练与职业素养提升,将“思政味”融入专业课程。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