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金湖大讲堂·明理|席祎静:苦难艰辛与伟大辉煌
作者:何中丽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8  发布者:杨飞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8日下午,制药学院邀请中共金华市委党校副教授、教务二处处长席祎静老师来我校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苦难艰辛与伟大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及深刻启迪”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中共金华市委党校副教授、教务二处处长席祎静老师

讲座中,处长“学习意义:必修课与营养剂”、“百年党史:苦难艰辛与伟大辉煌”、“深刻启迪:历史经验与智慧力量”等三个方面开讲,深刻全面地讲述了开展党史学习的意义与价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历史变革与进程。处长运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史料,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与中国道路探索的路径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的辉煌历程生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这个历史铁律。席处长对百年党史的系统梳理及独特见解,整场讲座旁征博引、深刻独到通俗易懂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得执政权,内涵深刻、发人深省,又生动有趣、引人入胜,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鲜活生动发人深思,身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深入学好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身作则、教书育人,在学思践悟中增进“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自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