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红色寻访 “药”守初心——制药学院前往衢州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邱苗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9  发布者:杨飞勇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增强党性修养。3月27日,制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前往浙江衢州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启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特别策划之“红色寻访活动”,在实地寻访红色基地中学党史、悟思想、明初心。

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合影留念

本次红色寻访活动深入衢州各个红色基地,主要走访参观了四处红色教育基地:侵华日军细菌战展览馆、杜立特行动纪念馆、中共衢县支部旧址、衢州革命烈士陵园。通过观看馆内大量的图片、文字、实物,党员师生回忆了1940年至1948年被日军“731”部队摧残与折磨的细菌战。作为制药专业的师生,更能体会细菌战役对百姓的危害,看着一位位受害的“烂脚”老人,在场师生潸然泪下。党员师生深感作为制药人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以创“心”研药、良“心”制药、仁“心”用药,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随后,党员师生们走访了杜立特突袭纪念馆、中共衢县支部旧址,置身红色遗址,倾听当年的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感受红色旗帜的不朽。

  感受革命先烈伟大精神

全体师生党员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了寻访的最后一站——衢州革命烈士陵园,在学院党委书记李群力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对着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洪亮的誓言中,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深刻感悟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

  重温入党誓词

红色寻访,“药”守初心,制药学院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让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岗位,以身作则,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