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智”理水环境 保障水安全——制药学院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作者:王惠程 罗丽婷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2  发布者:杨飞勇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主题是“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为唤起同学们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3月21日下午制药学院在水处理实训基地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智’理水环境 保障水安全”的3·22世界水日主题特色活动制药学子积极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

本次“世界水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水污染知识讲座;“中国水周”知识竞答;参观模拟污水处理厂。活动现场,制药学院安全健康与环保专业教师郑钊教授结合具体的实例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节水知识专题讲座,向同学们科普节水基本知识、社会经济用水过程、水资源管理制度和常用的节水办法。随后进行的水污染知识竞答互动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争相抢答,现场活动气氛活跃。最后,同学们自由参观了实训基地的模拟水污染厂,大家对水污染处理设备充满好奇,并积极了解设备的使用方法。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此次世界水日的特别活动非常有意义,自己了解了有关水质健康的很多知识。

  制药学院安全健康与环保专业教师郑钊教授向同学们科普环保知识

  现场开展环保知识竞答

在水体保护的道路上,制药学院从没停止过行进的脚步2017年以来,制药学院“阿郎卫士”社会实践队结合浙江省委、省政府全面剿灭“劣V类水”工作,通过建立水质“健康”档案,开展水质“体检”、水质调研、水生态修复、水体“护理”等一系列水体康复疗养项目配合地方政府在金华市成立了全国首家污水“疗养院”,让江河可以“净”收眼底团队成员加入实践队先后走进后尘村、楼司村等上百个金华周边村落开展“污水”疗养,着力打造优质水体。水体保护活动作为制药学院社会实践的固定项目,在每年的寒暑假期间定期开展,在保护水质健康的同时,带动更多的师生和市民关注水环境及生态健康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本次世界水日主题活动的开展,唤起同学们对水资源的危机感,加强同学们对周围水体的关注程度,号召大家不浪费一滴水,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呼吁全民关注并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事业中来。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