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聚焦生药专业发展 谋划职教本科建设——制药学院生物制药技术专业教师开展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毛辉  来源:生物制药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22  发布者:杨飞勇

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发展,提前布局职教本科专业建设。近日,制药学院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在教发中心404教室开展新学年专业建设任务规划与探讨。

会议伊始,专业负责人总结了近期走访调研浙江省内生药制药相关行业的人才需求情况,指出了申报职教本科专业的迫切性与必要性,同时总结了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办学19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了专业升本的可行性。专业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从本科专业的课程设置、产业和职业发展的需求、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等多个层面展开了分析与讨论。

接着,对照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主要指标(征求意见稿)(2021-2023年),梳理了近期专业需要突破的标志性成果和加强培育的重点工作。专业老师对“五个一批”“五个一百”教学项目、新形态教材、创新创业比赛、细胞工程实验室等新学年专业建设目标纷纷进行了积极讨论,规划了自己的年度工作任务。

本科层次职教专业的设置让生物制药技术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参加研讨的老师们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相关文件,从自我做起,齐心协力推动生物制药技术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