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红心说 | 不忘初心,寻找红色记忆——制药学院组织“重温红色记忆”寻访团前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革命根据地
作者:王惠程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5  发布者:杨飞勇

近日,制药学院“重温红色记忆”寻访团师生,来到金华市婺城区沙畈乡银坑村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革命根据地,追寻当年红军挺进师的红色足迹,缅怀革命烈士,牢记党的精神,弘扬革命精神。

寻访团合影

寻访团一行人来到了粟裕将军指挥部旧址大厅,大厅保持着工农红军的传统布置,进门的大幅地图展示有粟裕大将投身革命以来南征北战的历程,墙上有当时红军宣传标语的墙壁拓面,和纪念粟裕的书法作品。粟裕大将曾经住宿过的房间内布置简朴,体现出红军艰苦奋斗的作风。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讲解教学,寻访团的师生们激发了爱国热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红军为榜样,时刻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身份及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粟裕将军指挥部旧址大厅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能够跟随寻访团来到沙畈乡银坑村参加寻访红色足迹的活动感到很受触动和教育。”“重温红色记忆”寻访团的一名学生激动地表示,“我们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感怀先烈,对照自身实事求是,追求卓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追寻当年红军挺进师的红色足迹

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制药学院优秀学生骨干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学生们先锋模范的意识,促进榜样力量的辐射和影响。经此一行,“重温红色记忆”寻访团的团员们追忆历史接受精神洗礼、感悟红色文化与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肩负的初心和使命。

据悉,制药学院“重温红色记忆”寻访团由学院团委老师指导,学生组织牵头,以制药学院新媒体平台、学生志愿者服务、社团实践活动等为载体,旨在通过开展各类寻访实践、事迹宣讲等活动,感受红色革命、传递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达到寓教于游、润心无声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