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院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开展企业调研
作者:麻佳蕾  来源:教科办  发布时间:2021-03-08  发布者:杨飞勇

近日制药学院生物制药技术专业教师一行多人前往杭州九源基因工程有限公司针对省内多家生物制药生产企业、研发机构和试剂公司进行行业调研生物制药行业人力资源需求情况、专业人才培养方向、课程设置情况及校企合作事宜开展了交流沟通

据悉杭州九源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是华东医药成员企业之一,从事基因工程药品、生化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家级高新技术制药企业,拥有博士后流动站、院士工作站,面向985、211院校生物技术类高素质人才。企业对生物制药技术专业人才掌握蛋白质分离纯化、核酸提取和细胞培养等核心技能提出了要求,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我院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始建于2002年,专业团队现有博士5人、硕士10人,已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其他科研项目4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件;发表SCI论文30余篇。2007年被列为地方财政支持的国家示范建设专业,2009年10月被列入浙江省特色建设专业。生物医药产业是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之一,也是省内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

本次调研进一步明晰了专业培养生物技术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建设目标,今后将继续通过优化课程设置,强化特色专业技能训练,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