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4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
作者:王惠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4  发布者:何中丽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院教师的创新精神与创造活力,为新一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赋能,学院于1月23日举办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校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副院长程立珂,制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卫韵,各专业主任及教师代表,学工办、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会上,拥有丰富双创竞赛经验的毛辉博士结合具体的比赛案例,详细全面地介绍了大学创新创业大赛的培育过程,重点强调要密切关注学生主体、注重项目成果转化、发挥吃苦耐劳精神。他鼓励在座老师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不断培养自己的团队意识、创新思维和科研素养,充分挖掘和培育高质量参赛项目,为今后的全面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程立珂副处长从大赛的背景与意义、组赛工作、项目培育、优秀项目解读等多方面为教师们讲解了参赛要点和技巧。她指出,创新创业比赛中,我们教师更需要做的是着眼未来、联系企业、深入市场、大胆创新,进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变革。随后,程院对学院2024年培育的双创项目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助力学院打磨出一批有质量、有特色的重点项目。 

杨卫韵副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学院拥有学科发展、专创平台和师资团队的多重优势,我们要广泛宣传、全力发动、精心组织,力争做到参赛全覆盖。同时,要提高项目质量,遴选优质项目,鼓励跨学院组建参赛师生团队,做好培育规划,配备优势资源,把重点项目培育工作抓实做细。要充分体现我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搭建更广泛的师生交流平台,增强师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师生创新创业能力,助力生物医药专业群高质量发展。 

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为学院持续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筹备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学院将积极开展后续的赛事工作,发动鼓励更多的师生参与其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着力锻造一支敢闯会创的双创生力军,推动一场双创教育的深化改革,开出一堂最大最有温度的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