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邱苗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8  发布者:何中丽

1月17日下午,制药学院党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海荣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李群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为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制药学院党委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反面案例,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李群力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各位党委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海荣指出制药学院党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到位,问题检视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希望党委班子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就如何开展好学院后续的工作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的基础上,继续查摆整改问题,对查找的问题进行认真反思、剖析根源,结合工作实际列出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坚持立查立改,保证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党委班子成员要协调好班子与个人的建设,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大局意识,推进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力争新的一年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李群力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进行表态总结,表示将结合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情况,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时限,完善整改措施,要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