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八八战 略”专题(扩大)学习会
作者:邱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8  发布者:何中丽

9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八八战 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专业机构负责人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李群力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学习会上,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费正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要论述进行领学,并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精神。

会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 略先导,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事关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在职业教育向上向好的大背景下,学院要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教育工作融入国家高质量发展当中去。

会议强调,学院要积极构建医药化工职业教育育人新体系,结合地方产业和技术前沿,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补齐课程教材建设短板,科学推进精品课程建设,助推教学提质培优;主动匹配社会对人才的高质量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

参会人员结合岗位实际就如何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引领学院发展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部门专业协同铸魂育人;二是抓住职本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培养行业需要的人才;三是要加强协同管理,坚持不懈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