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键对键”到“面对面”,这场家访活动搭建起家校连心桥……
作者:杜静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7  发布者:何中丽

为扎实掌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实际情况,搭建家校联系桥梁,提升资助育人实效,近日,制药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办主任、学生班主任、资助辅导员组成“连心走亲访万家”家访慰问小组来到王同学家中,得到了王同学一家的热烈欢迎。 

家访过程中,各位老师通过与家长及学生面对面沟通,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和职业规划,并提供针对性服务;根据家长实际需要,向家长普及不同类型的大学生资助政策,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等,详细介绍了申请条件和流程。班主任解答了家长对于学生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的困惑,并根据学生需要提供相应的学习方案和建议,在交流中聆听学生心声,更加贴近学生内心。此外,慰问小组还向家长和学生征求了对于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和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王同学继续怀着积极进取之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政策“工具箱”渡过难关,掌握过硬知识技能,实现梦想回报社会。

本次家访活动不仅体现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关心与关爱,同时有效宣传科普了大学生资助政策,推动了家校联动、家校共育的工作格局,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今后,学院会大力推进面向2023级新生的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做好学生暖心服务工作,打消他们求学路上的后顾之忧,实现精准资助,增强资助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