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学院联合项宅社区开展植树节主题环保活动
作者:王惠程 盛国梁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发布者:何中丽

在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培养青年学子的志愿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精神,3月12日,学院“蔚蓝之青”环保协会与项宅社区联合开展了“手植绿色,心拥蓝天”植树节环保活动。 

“种下一棵树,留下一片绿”,同学们在项宅社区工作人员指引下学习如何植树:挖坑、扶苗、用锹、培土、浇灌、修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让荒野再现生命、为春天新添翠绿。活动现场,不仅有制药学子勤劳能干的身影,还有甘于奉献的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更有党员同志做表率、积极响应的身影。

活动现场,“阿郎匠星”宣讲团成员王啸围绕生态教育、生物多样性保护、“碳中和碳达峰”等主题,面向社区居民、学生开展科普活动开展生态文明宣教,通过化育人心、润物无声的方式提升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认同感。

“通过本次活动,我深刻理解了‘一人一棵树,人人一片森林’的美好理念,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和谐而美好的家园努力、为爱绿护绿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此次活动负责人盛国梁同学说道。

学院将继续开展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组织师生深入社区乡镇,开展法治宣传、技能服务、环保宣讲等系列活动,形成与社区的常态化联建机制,让志愿的青春在丰富的实践活动中得以绽放。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