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瞄定职本,谋划专业“四化”升级——学院开展新学期校际、校企专项走访交流
作者:陈菲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发布者:何中丽

“如何有效管理职本专业教学和科研?”“如何对接医药产业的数智化升级建设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近日,带着一系列职本建设问题,学院副院长何海华、生物制药专业群带头人陈菲、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副主任胡献跃、实训中心副主任罗小会一行4人赴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开展职本专业建设的专项走访。

在中控的调研走访中,校企双方就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的数智化硬件设备方案设计、危化品试剂的“采购、领用、使用、回库”全流程数智化管控系统的升级、《化工原理》等制药工程技术职本专业核心课程的数智化教具的开发等议题展开了研讨,从产学两个主体形成了一致意见。 

在与浙江药科职业技术大学相关学院关于职教本科教学、科研管理和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的交流中,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赵黛坚指出,职教本科聚焦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高职大专的显著区别在于应夯实学生的学科基础,如在实训中强化化工原理的实训,在实习中强化毕业设计环节。而产教融合平台的建设应更聚焦于学科方面的合作,这样才能做实职教本科的精深性和厚实性。在谈到如何推进职教本科的科研工作时,药学院副院长姚晓敏谈到,科研工作的开展应与师资团队的建设作统一考虑,建立结构化的科研团队是保证职教本科毕业设计有效有序开展的前提条件。 

 

据悉,本次交流是学院新学期对接职本建设的首次走访交流。回校后,走访小组将根据交流情况进一步完善制药工程技术职本专业的建设方案和深化专业的数字化升级,推进制药工程技术职本专业的建设。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