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以“演”筑防线,以“练”促平安——“阿郎居里”一站式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王剑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4  发布者:何中丽

为加强学生预防火灾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进一步明确在紧急情况下教师和宿舍管理员应承担的职责,近日,制药学院在龙南01“阿郎居里”一站式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院辅导员召开了四级安全信息员专题会议,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和救护小组,明确了演练步骤、安全信息员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 

警报声响起拉开了逃生演练的序幕。全体学生立即以楼层为单位,分方向、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在疏散过程中,师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相关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着重强调干冰灭火器的使用技巧。 

此次活动以“培训+演练”的方式,让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认识消防、体验消防,通过沉浸式体验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火灾的处置及逃生流程,增强安全防火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