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筑牢校园反诈“安全门”——制药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王剑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6  发布者:何中丽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为帮助新生树立安全理念、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技能,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9月25日,制药学院全体六百余名新生迎来了他们特殊的始业教育课程——谨防通讯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西关派出所刘樟成、陈建星二位警官受邀出席为同学们授课。 

被骗的都是什么人?过于自信的人!爱贪图小便宜的人!缺乏辨别能力的人!在本次讲座中,两位警官结合发生在学生群体身上的真实案例,重点围绕“兼职刷单、冒充客服、网上裸聊、虚假贷款”等骗局开展专题授课,告诫大家要警惕身边的诈骗,提高防诈骗意识,并向同学们传授甄别常见电信诈骗的有效方法及防范措施,即预防网络诈骗“五不”(不听、不信、不点、不怕、不转账)、“三码”(保护好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密码,验证码)、“一及时”(及时报警)。两位警官叮嘱同学们,只有提高反诈意识、抵制不良诱惑,防微杜渐,才能有效规避“网恋陷阱”、“杀猪盘”等诈骗风险。

讲座现场,班主任和新生听得十分投入,真切感受到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大学生被诈骗案件频发,大学生反诈意识的提升刻不容缓。

此次反诈第一课提高了全体新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免疫力”,有效提高了识骗防骗技能。接下来,制药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反诈防诈防线,组织开展各项反诈宣传活动,让反诈知识逐步深入师生之心,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防护墙!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