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安全在心中,防范见行动——“阿郎居里”一站式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王剑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4  发布者:何中丽

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避险、自防自救的应变能力,制药学院联合艺术学院于6月13日在龙南01“阿郎居里”一站式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一阵急促的消防警报声响起,“火灾”突发,烟雾弥漫,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听到警报声后,立即冲向楼梯口。“靠右下行,有序撤离!”保卫处及制药、艺术学院工作人员按照预案迅速组织疏散,学生严格按照就近原则从安全出口撤离至紧急集合点。整个过程快而不乱,忙中有序。 

随后,保卫处相关人员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结合生活中的火灾案例、常用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技巧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初期火灾的扑灭方法。“通过本次活动,我不仅学习了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也熟悉了突发火灾情况下的逃生路线,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参加活动的药学221班的王哲俊同学说道。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场逃生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制药学院将继续夯实安全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为“一站式社区”建设保驾护航。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