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情绪感冒”怎么办?这场团辅活动带你做自己的情绪疗愈师
作者:杜静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9  发布者:何中丽

为提高学生对情绪的“免疫力”,探究情绪背后的心理需求,梳理心理脉络,促进学生自我成长。6月9日,制药学院开展了“情绪即需求,看见即疗愈”主题团辅活动,共计4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以“自主报名、按需助学、赋能前行”为原则,设置了“情绪需求解说、OH卡牌互动、总结交流”等环节。活动中,心理辅导员以觉知情绪为切入点,引导学生通过自身想象力、创造力、感知力去觉察情绪,即开启内在视觉能力深入了解害怕、焦虑、生气、悲伤、恐惧等情绪背后的心理需求,为自己的情绪赋能。同时,以OH卡(即潜意识投射卡,自我探索和觉察的辅助工具)开展趣味自我介绍、故事接龙等形式,带领学生走进“自由联想”及“潜意识投射”的心灵之旅,挖掘自身内心的真实想法,实现自我心灵疗愈。 

“短短90分钟,通过另一种方式看到自己,学会了正确对待情绪,了解自身需求,我觉得很放松和轻松,真的是有趣又疗愈的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王子幸同学说道。 

 此次团辅活动是制药学院面向资助对象开展的仰望星空素质课堂系列活动的一项子内容,旨在通过开设人际沟通、团队合作、时间管理、认识自我等团体辅导,进一步完善多样化、层次化、个性化的“精准发展性”资助模式,密切关注学生需要,不断创新思维,帮助学生实现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角色转变。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