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喜报!制药学子在第十三届浙江省“挑战杯”大赛中喜获金奖!
作者:王惠程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27  发布者:杨飞勇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院“智颖科技—国内碳中和领先者”项目斩获金奖!

在本次大赛中,由我院郭一棱、张宇亮、王夏婷、何永辉等同学组成的智颖科技团队,针对工业废气中二氧化碳传统减排方法带来的吸收效率低、易腐蚀设备、有爆炸风险等痛点,通过对企业生产线末端进行改造,实现工业废气中二氧化碳的精准高效吸收,为中小企业废气中二氧化碳的处理提供了高效、经济、安全的新路径。为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了青年智慧和青春担当。


付云翔、边超群、李康宁等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经过数月的辛苦备战,从项目调研到产品研发,从文本撰写到实地走访,从答辩准备到项目演示,一次次项目文本的打磨,无数次的模拟陈述和答辩准备,倾注了整个团队的心血,也展现了我院学子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的优良学风。

近年来,制药学院通过打造以创新创业项目为抓手、实践平台为支撑、专业教师为指导、体制机制为保障的“四位一体”创新创业实践模式,不断推进双创教育教学、项目实践、成果孵化。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双创竞赛工作小组,全心全力给与支持。

本次大赛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赛道。我院作为学校唯一个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赛道参赛队伍,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在“产、学、研、创”教育一体化的教育引领,也预祝制药学院双创比赛再创佳绩!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