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制药师生在学校第三届思政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王惠程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1  发布者:杨飞勇

4月6日,由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三届“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我院教师王强荣获特等奖,黄杰、学生王夏婷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同时,王强将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思政微课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71件作品,其中教师组29件,学生组42件。

教师组王强以《奉献 时代的集结号》为主题,从金华最美守山人—郑光梅和阿郎卫士志愿服务队出发表达两代人对“两山”理论的实践与努力,为新中国生态建设奉献时代力量。教师组黄杰以《以青春之名,让韶华在奉献中闪光》为题,从抗疫英雄人物故事李宗育,到身防汛应急抢险工作的制药学子姜帅轲,讲述着一个个平凡的人却在做着不平凡的事情。时代在变,肩上的担子也在变,但从未消逝的是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从未停下的是代代传承的青年力量。学生组药品201班的王夏婷同学以《以青春之名,走信仰之路,致信仰路上的青春行者》为主题,以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盛寿禄爷爷的采访为引,沿着暑期社会实践追寻红色信仰的路线,从铸强国之梦、汇强国之梦两个方面展示了一名青年在追寻信仰路上的所见所感。



我院长期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深入挖掘各类学科课程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资源,助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大学生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努力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预祝王强能够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