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聚焦人才培养,推进教学改革——制药学院召开课程标准研修订研讨活动
作者:赵曼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1  发布者:杨飞勇

课程标准作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载体,其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科学研究、制定课程标准是推进教学改革、实现专业培养目标的重要工作。3月31日,制药学院围绕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强化教学运行提质培优“十项指标”(五化四率一关)的通知》,于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课程标准建设研讨,督导处、教学处相关领导,学院各专业带头人、专业主任、专职督导共同参与了课程标准修订的研讨。本次研讨活动学院教学副院长主持。

活动中,各专业教师代表从课程性质及目标、课程内容和要求、实施建议、教学评价、教学单元设计等方面分享了专业课程标准修订情况。教务处副处长李远远结合教学能力大赛,就教学标准如何体现职业性、先进性进行了指导督导处处长赵敏笑为标准修订给出了“四性”修订建议:一是文字描述要体现准确性;二是内容选取项目设计要体现职业性;三是教学目标拟定要有规范性;四是实施建议要具有指导性。

下一步,制药学院将结合指导意见,进一步鼓励教师认真学习当前职业教育特征与发展要求,在“岗课赛证”融通等方面进行更多的尝试和创新,强化课程标准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实施指导性,推动课程教学质量规范化管理取得实效。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