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学院党委开展第十九期夜学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综述
作者:何中丽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2  发布者:杨飞勇

10月21日,学院党委举行第十九期“夜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综述,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祝年领学,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群力主持。

金祝年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综述,谈了对爱国主义教育的看法,他认为,爱国主义教育一直是德育工作的主旋律,爱国从来不是抽象的、虚喊口号的,而是需要实际的行动,作为新时代高职教育工作者,面对广大青年学生,应当以身作则,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副主任李康宁、教科办副主任赵曼结合工作实际,就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就如何深化爱国主义教育,金祝年提出要求:一是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具有时代气息、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和教育活动,扎实具体生动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学生在愉悦的状态下得到心灵滋润,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感知;二是要利用现有的网络阵地、文化展板、文化长廊等宣传平台,营造浓郁的爱国主义氛围,以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三是要结合专业、课程、教材、课堂,融入爱国教育内容,提升课程思政水平和能力,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及家国情怀。

杨卫韵围绕学院的学生工作、团学活动的开展,强调应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主题班会、影视观影、读书分享等爱国主题文化活动,以实际行动让爱国主义教育不流于形式,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感知到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拼搏进取的爱国情怀。

李群力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我们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加强个人的爱国主义自觉,将爱国主义教育与教书育人紧密结合,将爱国与爱党相统一,不断强化课程思政,讲述先进典型的英雄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袁家军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