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五次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何中丽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3  发布者:杨飞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7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决定开展2021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组(扩大)专题集中学习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徐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以及中层干部参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群力领学。

  

会上,李群力带领在座老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引用新华社评论员发表的文章《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她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相关讲话精神,树立“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

金祝年院长指出,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次纪念大会,是一次庆祝大会,亦是一次动员大会。他补充道:我们要理解大会的纪念意义,铭记一代代革命先烈开天辟地的建党精神和感人事迹;我们要体会大会的庆祝意义,学习一个个重要决策掌舵引领的光辉历史和先进思想;我们要感悟大会的动员意义,回望一次次历史时刻力挽狂澜的赶考决心和坚定信念。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重要嘱托,肩负起新时代高职院校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立足于个人的本职工作,对标学校“双高”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实力、不断优化思政教育,为学校建设贡献制药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卫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气魄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我们应充分学习、反复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费正新副院长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提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应只停留于理论层面,应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活学活用,以自身不断的思想进步和行为争先影响青年学生。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着力培养倡议眼光、提升倡议思维、增强倡议定力,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争取倡议主动,努力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听取了在座老师的交流感悟之后,徐领在会议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有许多新的理念、思想、立场、观点,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值得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并就如何学习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做到读原文看原著,领悟其中的真谛;二是要深入系统地学习,结合党的其他重要思想理论、历史名篇整合学习。并与在座老师共勉,认真深入地学习党的重要理论、领悟党的先进思想,切实做到“学思践悟”。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