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共谋校企发展 产教协同育人——制药学院赴双宏化工有限公司共话校企合作发展之路
作者:刘振香 何中丽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9  发布者:杨飞勇

为总结校企合作工作经验,深化产教融合,推进金职双宏研发中心项目开展,近日,学院赴双宏化工有限公司召开了金职院—双宏化工研发中心年终座谈会,共话校企合作发展之路。双宏化工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建成、制药学院院长金祝年、副院长费正新、双宏化工研发部长章国栋、药品生产技术专业主任何海华、学院生物制药专业副主任毛辉以及中心成员企业总工程师肖刚、陈彤工程师和学院专业教师刘振香、刁银军、吴昌胜、李志祯、周玉芬等参加。  

学院赴双宏化工有限公司召开了金职院—双宏化工研发中心年终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校企共融,总结经验,期待未来”。会上,金职院—双宏化工研发中心每位成员汇报了负责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总工程师肖刚总结了校企研发中心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及成果,与会人员共同总结经验,并提出改善建议,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开展了有序的讨论。随后,学院副院长费正新从专业教师的课堂教育与学院学生的课堂学习切入,据此充分发挥校企研发中心的力量,切实延展开项目化培养人才的辐射面。

双宏化工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建成肯定了研发中心一年以来的建设与发展工作,对校企双方开展的合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同时,他提出希望接下来校企双方要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企业不断输送人才资源。

学院院长金祝年从建立激励机制、优化运行方法、加强交流沟通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提出在产教融合、化工行业人才输出、科学研究与创新等方面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据悉,金职院双宏化工联合研发中心,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和双宏化工有限公司于2019年底联合组建的一个科技研发平台。中心秉承“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协同合作、共谋进步”的宗旨,充分发挥双方科研优势,校企双方就化工染料、印染等相关新技术和新方法开展技术攻关,联合申报课题,争取科研基金,并推动项目成果转化;积极开展对外技术合作和新产品的创新研究,合作承接第三方委托研发项目。截至目前,双方经过一年多以来的合作,科研文献查阅次数、染料合成路线、化工产品得率得到明显提升,成功开辟出一条完整清晰的校企合作路径,创建了校企双方沟通交流的平台,实践出多样化改革的人才培养模式。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