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普及安全知识 消除安全隐患——制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培训
作者:罗小会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9  发布者:杨飞勇

为切实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实验实践带教人员安全意识,1月18日,制药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教发中心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培训。

曾宇春老师为学院老师进行安全培训

学院行业安全培训专家、安全专业教师曾宇春以近年我国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为例引入,系统分析了高校实验室常见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事故责任判定依据以及事故预防应对措施。结合学院期末安全检查情况,曾老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展开了深度剖析,详细讲解了如何在制度上、意识上、培训上等方面进行完善,最终形成特有的安全文化。

学院副院长费正新指出,安全事故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恶果,我们制药人应切实提高安全风险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危险化学品采购、存储、使用和废弃处置的各环节安全责任,建立安全防控机制,加强检查和督促,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接下来,制药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实验室安全风险大排查,以实际行动切实落实查隐患、补漏洞、防风险、保安全,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