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院开展智慧职教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
作者:陈菲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发布者:杨飞勇

“智慧职教在线开放课程建课的流程是怎么样的?”“如何应用在线开放课程进行混合式教学?”“制药类课程的微课资源应如何设计?”为切实提升学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推进2021年“五个一百”“五个一批”新技术课程群在智慧职教平台的开课,12月4日,学院在教发中心举行了智慧职教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

培训会上,学院邀请师范学院徐文俊老师作了智慧职教在线开放课程的应用分享。徐文俊老师在智慧职教的开课课程《儿童发展心理学》获批2020年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徐老师从学科版和科普版在线课程知识点设计的不同、智慧职教建课教学资源的类型、校内外学生和社会学习者教学设计的差异等方面展开。他提出课程内容应充分考量岗位需求和学习者的体验进行有效地重构;校内应用智慧职教MOOC平台教学除了自建资源外,也可从资源库调用有效资源结合教学APP开展混合式教学。他特别强调作业、讨论、测验应尽量按最小教学单元设置,以提高教学的有效性和形成完整的教学闭环。

师范学院徐文俊老师作智慧职教在线课程应用分享

接着,学院教科办副主任麻佳蕾老师以自身负责课程《药学思维与创新》在智慧职教MOOC学院的开课为例,具体讲解了建课的整个流程和课程申请的注意事项。

最后,学院生物制药专业群负责人陈菲教授作了制药类课程微课设计的分享,她以最低成本做出最精致微课为目标,从微课选点、微课脚本设计、课程团队组建三方面入手介绍,提出应从教学重点、难点、疑点及热点四点展开选题,并通过具体微课案例分享了讲授型、操作型、表演型三类微课的设计技巧,最后指出课程建设应本着共建共用共享的原则,专业层面做好课程团队的整体搭建。她以“未来已来,将至已至,你还等什么呢?”作为结尾,希望专业老师们立足当下,应着手开始2021年的课程建设。

 

陈菲教授给大家作制药类课程微课设计的分享

整个培训会内容充实干货满满,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在线课程建设,补足智慧职教平台开课的短板奠定了一定基础。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