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生物制药专业群开展全省院校企考察交流活动
作者:陈菲  来源:制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3  发布者:杨飞勇

为进一步提升双高建设背景下生物制药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内涵,11月19-20日,制药学院院长金祝年、副院长费正新带领生物制药专业群各专业主任走访了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浙江海森药业等省内院校和药企,调研交流活动的重点包括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三教改革举措、创新创业教育、实训实习基地建设、校企合作、思政教育等方面的内容

在交流走访中,生物制药专业群各专业对交流院校紧密依托区域产业发展精准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做实做特产教研融合育人的做法颇受启发,如杭职院依托下沙医药港,引进企业真实项目实施学生双创培养、员工学生同台竞技提升学生素养;宁职院依托镇海炼化等区域龙头企业组建省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实施校企协同创新育人;浙江医药立足医药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由传统的订单班培养转型为临床试验协调员、慢病管理员等复合型人才特色培养。同时在三教改革的研讨上,专业主任对交流院校实施的通过全员动员参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以推进课堂有效性的举措深受触动针对如何通过有效的药德教育实施制药人才的固基强本也与各院校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交流

考察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实训基地

除此之外,专业群还走访了地处东阳的浙江海森药业,与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及毕业生代表就如何培养药企需要的人才进行了充分交流。

 

走访浙江海森药业

据悉,此次生物制药专业群的院校企交流是在前期调研了金华市区多家药企需求的基础上开展的,本次走访交流进一步厘清了专业群聚焦双高建设,依托生物医药产教综合体实施精准育人的思路。下一步,专业群还将持续开展专业间建设研讨和对标对表说专业群、说专业活动。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