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创建专属“三只小书柜”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制药学院开展“图书漂流”系列活动
作者:王强 蒋梦瑶  来源:制药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8  发布者:金菲菲

为充分发挥高校实践育人功能,吸收优秀传统文化成果,主动融入地方文化建设体系,深入挖掘传统阅读文化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制药学院“萤火虫”图书漂流暑期实践队建立“三只小书柜”,并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

“萤火虫”图书漂流实践队来到艾青纪念馆,向参观者介绍“三只小书柜”相关内容。实践队队员通过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大家讲述艾青的故事,并将“萤火虫”手环送给现场的小朋友,鼓励他们在阅读中成长。在参观者的积极配合下,队员们收集了阅读调查表,为接下来的“图书漂流”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最后,大家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活动由此落下帷幕。



与此同时,实践队深入金华周边的乡镇及社区。天气放晴时,队员们将尘封已久的书籍拿出晒太阳“共享书柜”中的书籍放入社区图书角,向居民分发宣传手册,呼吁大家开展阅读实践,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居民自主阅读的意识,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实践队成员周依洋说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文明实践中成长,在阅读分享中丰富内心,这是我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最大的收获。


“萤火虫”图书漂流暑期实践队“三只小书柜”系列活动,令队员们深刻体会到实践的重要性与团队的凝聚力,接下来的日子中,伴着“萤火虫”的光芒,实践之路将会持续开展,点亮更多的阅读灵魂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