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专业思政新思考,教材编写有创新
作者:麻佳蕾  来源:制药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1  发布者:金菲菲

专业人才培养中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应如何有效融合?是否可以在专业层面进行思政教育?为了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于近日召开了《医药文化与职业道德修养》教材编写研讨会。医药职业院校的相关领导、专业主任、行业专家等约40人参加了视频研讨会。

研讨会上,作为食药行指委秘书处邀请的编写专家,重庆医科大学的洪蕾教授和我院药学专业的陈菲教授分别作了教材的大纲和样章编写的PPT汇报。陈菲老师指出该本教材的编写是专业思政的开篇之举,是对课程思政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她基于建构主义理论对样章如何编写作了系统化的设计,建议分成课前导读、文化溯源、教师解读、名家例证、案例探讨、课后反思几个版块编写,通过学生的自探、自悟、自省和自明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政教育效果。

    视频会上,与会人员对《医药文化与职业道德修养》的大纲和编写样章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教材如何落地、案例如何选择、如何处理医药文化与道德的关系、中国与西方医药文化如何融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