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仪式
作者:何中丽  来源:制药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2  发布者:金菲菲

5月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电视、广播、手机APP等渠道共同观看。


在观看开幕式的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结束后,大家交流了观看大会开幕式的体会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对“两会”的部分热点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

大会开幕之初,参会人员在主持人的提议下集体肃立,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一分钟,药品194班李子恒同学动情地说道:我觉得这不仅表达了对逝者的缅怀,更是表达了全国人民对在这场战“疫”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之情,让人感受到了人们对生命的重视和敬畏,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真正是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闪耀着人民至上的理念,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但在每一次大灾大难发生时,都会激励中华民族更加团结,更加进步!

他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身为一名有理想有目标的新时代青年,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就应积极提高自身素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去付诸实践,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中国梦!

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高职扩招200万人,这直接影响到高职院校的发展,也吸引了多位老师的关注,学院辅导员王强说道:在新时代专业技能型人才需求量不断提高的新形势下这既是保持国家就业稳定、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的关键举措也是对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高职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职责所在。”

学院辅导员李佳琪则表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时指出,资助以训稳岗,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

政府工作报告关切社会的重大问题,体现党和政府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作为当今新时代的弄潮儿,也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作为一名新教师,我们更应以身作则,奋发图强,在实际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职责意识。学院辅导员蔡钰聪如是说道。

通过观看此次大会开幕式,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自己对中国国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表示会持续关注“两会”的动态,认真学习并贯彻“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院党委书记李群力也对大家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务必把传达“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积极的工作热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