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时刻在岗 严防严控——制药学院多措并举保障安全有序复学复课
作者:何中丽  来源:制药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0  发布者:金菲菲

开学第二周,科学实训楼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实验室里器械试剂彼此碰撞,教室里老师学生交流热烈,楼道里穿梭来往的学生欢笑如常。特殊的开学季里,寻常的复学复课都是久违的难得,这背后凝聚着所有制药人的努力。

组织开展专题会议,严格部署责任分工制药学院先后组织召开了多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教学工作会议、疫情防控推进工作班主任线上会议及专业建设会议,促进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的落实,对学院的开学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再要求。

每日跟踪摸排,持续严防严控制药学院成立教师四级网格化疫情防控小组、教工党员支援者服务队、疫情防控师生专班队,保证学院全体师生的每日情况汇报、晨午检体温填报的有序正常,全面掌握全院师生的基本情况,完善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开学复课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合理化、常态化。

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寝室

开展应急演练,组织卫生培训。为提高学院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制药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应急防控知识培训、学生公寓疫情防控演练,并多次开展寝室长公寓安全知识培训、学生干部志愿者培训等,明确防疫工作各级网格成员的职责和任务,为开学复课工作做好应急人员储备。

学院开展学生公寓防疫演练

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线上科普培训

消杀测温常态化,医用物资储备足。制药学院各行政部门实行轮流测温查课值班,确保每日早午都有工作人员抽测体温,守好学生课堂上课的安全防线,同时,值班人员每天下班前对工作场所及公共区域进行统一消毒。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教师队伍的力量,有生药专业教师陈鋆带领一支医用消杀物品的研制生产队伍,加班加点赶制出一批具备学院特色、质量优良的洗手液、消毒水等洗护用品,为学院师生的日常卫生护航。同时,学院领导贴心地为每位教职工准备了口罩等物资,为坚守在教学一线的老师提供力量支撑和真诚慰问。

每日晨午检测体温

学院领导为老师们送去口罩等医用物资

每日打扫卫生、杀菌消毒

通过前期计划安排、部署统筹,制药学院各项工作统一合力、配合密切,就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学生管理等工作,开展了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学复课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多错并举保证开学复课工作的顺利进行。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