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点点萤火 让书香在云端传递
作者:张伟维 鲍茹颉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0-04-23  发布者:金菲菲

“我想与大家分享《艾青诗选》,今年正值艾青先生诞辰110周年,他是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一名来自制药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同学正通过钉钉平台向同学们进行图书分享。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将已历经数载的校园“萤火虫”图书漂流市集,首次搬到“线上”,秉承关注阅读、爱上阅读、乐于阅读的理念,继续延续这一万公里的公益旅程。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萤火虫”图书漂流市集是校园读书节的传统项目,每年都吸引了数千名本校师生、本地市民乃至台湾高校师生参与,曾获得“中国图书馆最美故事”等荣誉。此次活动涵盖了“微云寻书,书海遨游——云漂流”“书香致远,阅读悦美——云阅读”“ 学在云端,博学多才——云学习”和“博览群书,为爱发声——云分享”等多项内容,通过钉钉、微信、QQ等多媒体平台为大家搭建阅读交流平台,营造学习阅读氛围。通过阅读分享、文化交流,以一种新方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用微微“萤火”点燃浓郁书香。

今年的“图书漂流”虽然少了一份现场体验感,但线上汇聚的方式也让更多热爱阅读、乐于分享的人相聚在云端,许多学生家长也纷纷参与其中。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图书漂流是一场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也是各地文化之间的交流,把校园文化传递到各地,把阅读心得分享给大众的同时,通过研学地方历史人文,将当地文化故事带回校园,让青年学子成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校园读书节也由“线下”搬到了“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听名师说名著”学习打卡、线上竞赛、线上报告、线上展览等一系列线上读书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和点赞。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