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为地球添绿许美好愿望 制药学子云种树献爱心
作者:章颖 何中丽 鲍茹颉  来源:制药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2  发布者:金菲菲

2020年伊始,大自然就一次次地警示我们,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制药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举办了一场名为“许美好愿望、献绿色爱心” 植树节活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为环保事业献出一份力量。

由于今年的情况特殊,学院设计了“为地球添绿”、“绿植晒一晒”“宅家云种树”三项子活动,活动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全院学子的积极响应。

“为地球添绿”,宅家时光欢乐多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植物的最好季节,同学们纷纷拿起劳作工具,种植绿色植物,并以视频、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来,分享与家人朋友一起种树度过宅家时光,洪欣莹同学就是其中之一。“三月春日已至,恰好今日天气最适合种树,便和弟弟妹妹一起,带着树苗,扛着锄头,去荒地种下它,种棵树感觉就像能收获一份美好。看看亲手种下的小树苗慢慢开花结果,慢慢长成大树,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为绿化做贡献,爱护自然绿化环境。” 洪欣莹同学说道

洪欣莹同学和家人一起种树

“绿植晒一晒”,我与绿植共成长

很多同学不能外出开展实地种树活动,于是学院鼓励大家晒出家中植物的照片,分享与植物共成长的点点滴滴,领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尊重爱护生命的道理。

“在公园的一角,有自己在初中时期种下的一棵桃树,尽管政府部门在那块土地上种满了玉兰和樱花,桃树显得有些突兀,却仍被保留了下来。望着满眼的春色,心中满是欣喜。”朱存宝同学说道

朱存宝镜头下的陪伴自己长大的公园景色

周依洋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和一棵树共同成长的经历,字里行间充满了温情。这棵树从我出生,就已经长在院子里了。虽然平时不太注意,不可否认,它俨然已成为了家里的一员,在我长大的旅程中,永远有属于它的一份独特的回忆。 周依洋说。

陪伴周依洋成长的绿树

“宅家云种树”,装点地球村

除了身体力行地植树育林,网络“云种树”也成了多数同学的选择,通过云种植线上装点地球村。网络植树中的虚拟水分能量是通过大家每天运动或消费积累的,每一份能量都代表着大家的爱心。

同学们“云种树”获得的证书和编号

春天已悄然来临,虽然疫情让今年的春天略显冷清,但也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要敬畏生命、尊重自然。植树不应该仅仅是在植树节这天,而是融入到生命中的每一天。让大家一起努力,为这个世界增添更多的绿色!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