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停课不停学,战“疫”一起行——制药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章颖 鲍茹颉  来源:制药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3  发布者:金菲菲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近日,制药学院结合当前“停课不停学”网课学习安排,发布《致全体制药学子的一封信》,并组织学院各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应化192班在班主任王强老师的组织下举行了一次特殊的班会。会议以语音视频的方式开展围绕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工作展开。班干部们提出了近期活动规划以及如何开展线上活动,贯彻防疫精神,并结合本班同学的个人抗疫经历进行学习。班级同学全体签署了《防疫倡议书》,表达团员青年的战“疫”决心和信心。


在药品191班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团支书李素娟同学也用PPT通过视频连线向大家讲述了疫情期间在家的注意事项,并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到“停课不停学”。“虽然不能去到抗疫一线,但呆在家里其实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因为疫情而呆在家里的这段日子,是我们可以通过学习来充实自己的一个机会,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抓紧时间精进学业。”李素娟同学说。


制药学院18级学生干部们也心系祖国,渴望为此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们开展视频会议,主动协助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帮助广大同学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消除恐惧心理,稳定情绪,凝聚人心,用模范行动展现学生干部的精神风范。

制药学院组织开展战“疫”随手拍、共同战“疫”等线上活动,鼓励同学们以照片、诗歌、手抄报等形式为“逆行者”点赞,用优秀的作品为武汉助力。截止目前累计收到投稿60余件。

制药学院积极号召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鼓励同学们为家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一份青春力量。



办公室:0579-82264066(兼传真)

学工办:0579-82230090

地 址: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科教实训基地南楼

教科办:0579-82264067

继教部:0579-82230610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34495845号 后台管理